一只喵

话废社恐
「明天一定会是个晴朗的日子。」

荒河 长评

私心占个tag。

昨天半夜把荒河看完了,像个傻子一样把眼睛都哭肿了,到早晨也没好转。

最初只是看到大家都在介绍荒河,看贴吧里的姑娘极力推荐,一向不太敢看虐文,也没看过什么刻骨铭心的虐文的我起了好奇,然后在昨天的下午总算是鼓起勇气,直接看了荒河的终章。还没敢看过程。

……就像魔障一样。

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哭着什么。

也许是看到叶修紧紧按住叶秋开始哭的,也许是在叶秋冲进手术室时候哭的,也许是看到最后,老韩再也没能拨通的电话和那首甜蜜蜜。

哭的断断续续,等会过神来,已经哭的不能自已。

……我在哭什么呢?

自己都不知道。

正如他甚至不知他的死讯和最后一个电话一样。

我后来缓过神来,戳开了番外。

嗯…怎么说呢?意料之内,又哭红了眼,重复着深呼吸。【以前都没发现自己原来泪腺这么发达啊……

他去了他的葬礼。

听不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不知他曾爱过的人。

拥着那小小的木盒,不知那一起埋葬的爱意。

我必须说这时荒河已经彻底打动我了,于是在半夜,把全文看了一遍。

但我差点坚持不到结尾,从看到一半就开始哭,一遍又一遍重复喊着: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……只是没有意义地喊着。

或者是喊着他们的对话,然后就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。

文中有很多伏笔、照应。

老韩结婚前两人相拥入眠,叶修抵在他胸前。

像是疲倦的鸟兽终于找到了归巢。

像是绝望的溺水者终于找到广阔而温暖的土地。

而最后的最后……

他轻轻地笑起来,冰冷的木头抵着他的胸膛。

像是疲倦的鸟兽终于找到了归巢。

像是绝望的溺水者终于找到广阔而温暖的土地。

像是荒芜之河边留下的雨水的痕迹。

……

在这茫茫天地间,已找不到他的身影。像是雨点打湿了水泥地,转瞬没了踪影。

最让我难忘,而又刻骨的只是一句话。

“我,活过呀。”

只如此。

叶修能给韩文清的,留给韩文清的,是最温柔,也是最残酷的爱。

是他不会知道的爱。

——我们终将在茫茫天地间相会。

2015.8.6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